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举办首届体验式儿童节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9日23:54
  人民网长沙5月29日电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式儿童节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热闹登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布置一新的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里,孩子们和父母打成一片,扔沙包、踢毽子、转陀螺、跳绳、滚铁环,玩得不亦乐乎。一位家长说,没想到这些珍藏在记忆深处的经典儿童游戏,今天竟然和儿子全部玩了一次,让他又重温了一遍童年的快乐。

  而在设施先进、功能齐全中心影剧院里,部分家长和孩子正在观看闪闪红星、鸡毛信、黑猫警长等经典儿童电影。来自长沙井圭路小学的同学说,小时候常听妈妈说起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今天看了电影,脑海中的潘冬子形象更生动了。

  免费开放的青运史陈列馆里,孩子们认真的听讲解员讲述着三湘大地的年轻人为理想、为祖国用青春和鲜血抒写的历史篇章。

  据了解,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少先队湖南省工作委员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共同举办的湖南首届体验式儿童节,目的就是让当代少年儿童体验过去的经典记忆,感受父母一代人童年时代的乐趣和美好,了解湖南青年英勇奋斗的历程。为期两天的体验式儿童节中,预计将接待近两万名少年儿童的参观和参与。(周立耘 何静)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