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120统管城四区急救站系误解 急救中心否认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3:24

  昨有媒体称部分急救站将归市急救中心直管

    市民疑惑能否打999

    记者上午追访证实--“120统管城四区”系媒体误解

  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120将统管城四区急救站一事,今天上午,999急救站相关负责人出面澄清,东、西、崇、宣四区居民仍可拨打999求救。而管理120热线的北京市急救中心也出面否认了这个说法。

  市民惊叹

  城四区求救只能打120吗?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从普仁医院获悉,东、西、崇、宣4个内城区的急救站都隶属于各区内的医院,北京市正在筹划将4个内城区的急救站统一到北京市急救中心下直接管理。

  "以后就只能打120,不能打999了?"家住宣武区马连道的张女士疑惑起来,"这是否意味着999下属的站点也将'合并'到120统一管理?"

  此后,有多名读者致电本报,询问关于120"统一"城四区的说法。

  官方回应

  120、999均否认"统一"

  今天上午,999急救中心副院长田振彪表示,该中心隶属于北京市红十字会,目前并未接到有关急救站将统一归120管理的通知。据介绍,999在城四区共有7个急救站,市民仍然可以拨打999求救。

  记者联系到北京市急救中心,急救中心负责宣传工作的李坚韧表示,从没发表过类似消息。由于有媒体称此消息来自"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所以他也在查找消息来源。

  记者追访

  信源澄清相关消息系误解

  记者查询相关报道后发现,"统一说"最早出自昨天《北京晚报》相关报道,信源为普仁医院院长可立志。

  今天上午,可院长向记者表示,"统一说"其实是媒体对他在该院成立110周年纪念活动上讲话的误读。

  可院长称,他当时谈论的内容仅指的是120在城四区的直属急救站,并非城四区所有医院的急救站,更不包括999的站点。而且这只是行政管理上的变化,对普通市民拨打求救电话并没有影响。

  "我们急救站的司机可以选择留在医院,或是去120。急救室的医护人员还是留在本院,120再独立招一批。"可院长说。原本这项工作应该于今年3月完成,但由于120急救中心内部人事调动,因此还未全面展开。文/记者冯祎鲁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