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民众对漏油激愤难耐 奥巴马被批反应很迟缓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5:11
奥巴马视察
奥巴马视察

愤怒的示威者
愤怒的示威者

  美国事故油井29日已经持续漏油40天,向墨西哥湾注入数千万升原油。漏油何日堵住,美国望眼欲穿。事故责任方英国石油公司当天说,工程人员继续推进“灭顶”堵漏作业,一两天后才知“灭顶”是否成功。

  不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居民抱怨,英国石油公司忙于堵漏,忘了处理浮油。受到浮油侵袭的路易斯安那州格兰德艾尔居民汉娜·勒穆瓦告诉美联社记者:“海浪把橘色的浮油卷上海滩,这让人抓狂,因为没有人清理,我感到无助。”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8日再次前往漏油事故地点视察。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到来前,当地部门派出数百名工作人员清理沿岸油污区,奥巴马抵达后,他们迅速“撤离”。

  当地居民比利·沃德说,奥巴马两次前往灾区是为“作秀”,而民众希望堵漏成功。“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恢复正常,或许是6个月,或许是6年。我们只能祈祷。”漏油事故发生以来,不少民众和媒体质疑奥巴马政府反应迟钝。

  “灭顶法”能否免“灭顶之灾”?

  英国石油公司的“灭顶”堵漏29日进入第4天。路透社援引公司发言人汤姆·米勒的话报道:“‘灭顶’作业继续进行,29日全天不停工。我们不会给这一作业设定任何时间限制。只要工程人员认为可行,这项作业今天将继续进行,如果必要,可能持续更长时间。”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28日访问漏油事故地点,说还需至多两天时间才能判定“灭顶”方法是否奏效。英国石油公司方面先前多次说,“灭顶”是否成功,“一两天后”方能知道。

  事故油井上月20日开始漏油以来,英国石油公司先后采用开启止喷阀、安放控油罩、设置吸油管等多项措施堵漏,均告失败。

  英国石油公司26日启动“灭顶法”作业。美国海岸警卫队漏油事故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介绍,“灭顶”主要原理是将大量高密度液体打入油井,平衡井内压力。当井内压力减少为零时,再向井内注入水泥,封住进口,达到堵漏效果。

  得克萨斯州农业与机械大学教授托尼·伍德说,借助海底监控摄像头拍摄到的画面,科学家可观察输油管喷出的物质,从而判断“灭顶”堵漏是否成功。

  如果输油管喷出物质呈墨黑色,表示这些物质大部分是原油;如果喷出物质发白,表明这些物质多为天然气。这两种情况均可宣告“灭顶”失败。

  按照伍德的说法,如果输油管喷出物质是棕黄色的泥浆,可视作“灭顶”见效。“这实际上可能意味着,部分泥浆涌出的同时,部分泥浆沉入井内。”王宏彬(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