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切实贯彻国十条 将出台更严厉差别信贷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30日18:42
  中广网上海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2分报道,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透露,上海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以驾驭对目前的楼市调控。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上海记者吴善阳,进行相关分析。

  主持人: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状况备受关注,而各种迹象表明,虽然成交下降但价格依然坚挺。上海市政府是如何回应“国务院10号文”贯彻措施的?

  记者:在28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上海房产税的进展情况”。上海政府发言人陈启伟表示,目前,上海正在抓紧制订贯彻“国务院10号文”的实施意见,将继续按照“三个为主”调控原则,采取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坚决遏制地价、房价过快上涨。不过,对于落实措施的内容、出台时间等实质性问题,没有作出明确的回应。

  主持人:在当前房地产调控的关键时刻,上海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家所希望的房价的回归,是不是上海房地产企业依然坚守?

  记者:上海市政府新闻发方言人陈启伟说,在价格下降的作用下,5月份二手存量住房成交面积逐渐回升。截至25日,上海二手房日均成交面积近3万平方米,相当于近年来正常成交面积的60%左右。尽管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回落,但仍未达到市场预期,因此,近期交易量较低。尽管零星有打折销售的情况,但大多是推高价格以下的优惠,并没有出现房价松动和回归的情况。鉴于上海房地产企业在销售过程中并没有实质性的思路转变,陈启伟希望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定价时正确把握形势,顺应市场趋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