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婿娶丈母娘相守到银婚 英国为之更改法律(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31日07:52


  女婿娶丈母娘相守到银婚

  女儿25年前当的伴娘,英国法律为他们更改

  俗语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但像英国肯特郡人艾伦·蒙克那种和丈母娘天天相处,处到已经结婚25年的,估计不能说绝无仅有,也是少之又少。英国媒体5月30日报道,这对非同寻常的夫妻相差20岁,艾伦今年55岁,“丈母娘”妻子瓦莱丽75岁,正在与他们的伴娘一起策划银婚派对,而他们的伴娘也不是别人,正是艾伦的前妻、瓦莱丽的女儿詹妮特。

   幸福生活25年

   1985年,英国一家媒体就率先报道了这对夫妇的婚礼,如今,艾伦又拥着瓦莱丽接受了这同一家媒体的采访,提到两人不被世俗所看好的婚姻,艾伦很有感触:“人们都不认为我们能长久,但我们经受了时间的考验。她(瓦莱丽)是个很棒的岳母,更是我绝佳的妻子,我至今仍爱她爱得神魂颠倒。幸好,詹妮特很支持我们俩,让我们的生活轻松了许多。”

   尽管许多人都认为两人年龄相差太大,比艾伦大20岁的瓦莱丽却认为年龄不是问题。

   带孩子处出了感情

   两人在1976年认识,当时,21岁的艾伦在追求16岁的詹妮特,并很快向詹妮特求婚——那时候,瓦莱丽刚刚和第三任丈夫鲍伯结婚,非常看好女儿和女婿的婚姻:“艾伦看起来和詹妮特很合适,他是完美的女婿。”艾伦和詹妮特的婚姻持续的时间并不长,在有了两个孩子斯图尔特和谢莉后,詹妮特发现为人母亲甚艰难,夫妻之间问题也越来越多,于是在1983年离婚,孩子给了艾伦,房子给了詹妮特。

   由于外孙太小,丈母娘瓦莱丽同意帮忙照顾艾伦一家半年。没想到,刚刚丧夫的瓦莱丽和刚刚离婚的艾伦却相处出了感情,两人慢慢陷入了爱河。在瓦莱丽看来,那感觉很自然:“没有发生接吻或什么亲热举动,但我们知道感觉不同了。”然后,艾伦求婚了。前妻詹妮特得知后,非但不反对,反而给予两人祝福并主动提出要当伴娘。

   结个婚不容易

   触犯法律,幸好英国会破例

   当时他们要结婚首先就要解决一个法律问题:400年前亨利八世时期延续下来的法律规定,女婿和丈母娘间不能通婚。艾伦和瓦莱丽同时向英国上议院和下议院求情,最终获得英国国会法外容情,两人最终结为夫妻。

   结了婚有问题

   她是孩子的外婆,

   更是继母

   艾伦也承认,两人的家庭关系很复杂:“当我向朋友介绍瓦莱丽时说,这是我妻子、也是我的前丈母娘时,别人的表情都很迷茫。当我解释,我的孩子也是我妻子的外孙,我的前妻如今是我的继女时,那些家伙就更搞不清状况了。”艾伦的一双儿女斯图尔特和谢莉都已年届30,对于家里这种复杂的亲属关系,看的很开。瓦莱丽说:“他们叫我‘妈嬷’,他们从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而50岁的詹妮特如今仍是单身,谈到前夫和母亲,她毫无怨气:“我真希望妈妈在我之前遇到他(艾伦)就好了,那他们就能在一起更久了。他们是我在这世上最喜欢的两个人。”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