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公安机关讯问将录像录音防刑讯逼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31日08:35
  记者近日获悉,全国政法各机关按照中央部署,将在今年以公开、信息化为手段,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

  2010年底前,政法系统信息网络将基本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东中部地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2010年基本实现信息化办案,建立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管理、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质量网上考核的执法办案新机制,实现对政法干警执法办案的全程化、实时化、动态化管理监督,进一步提高执法质量。西部各省区市也将加快工作进度。

  全面实施讯问全程录音录像,防止发生刑讯逼供等问题。全面实施庭审全程录像录音,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对执法窗口、监管场所实行实况监控,防止发生冷硬横推、牢头狱霸等问题。

  公安机关已经要求,充分依托信息网络,广泛运用网上调查取证、侦查破案和网上追逃等打击罪犯新机制,着力降低打击成本,增强打击效能。

  法院机关也将加强局域网和广域网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公文办理、文件传输、信息发布、人事管理、后勤管理等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加强信息技术在审判、执行、信访等工作中的应用,实现对各项工作的全面、动态和实时监控,确保办案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