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NCC扫荡岛内地下电台 蓝绿“立委”看法不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1:55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近来强力取缔非法电台,“立委”看法两极,有人“额手称庆”,也有人质疑有政治因素,目的在打压不同声音。

  据报道,NCC自2010年2月以来大力取缔非法电台播音,且执行不分平日或假期,使得地下电台家数从最高峰的190多家降到个位数,特别的是,28日中午监测到的非法播音只剩下1家。

  NCC的强势动作,引来“立委”关切。“立法院交通、教育及文化委员会”31日审查“行政院”提名苏蘅等4人为“NCC委员”同意案。会中,国民党籍“立委”徐耀昌以“额手称庆”形容NCC近来取缔地下电台的动作,并说地下电台“可恶”、“无的放矢”。

  自称与地下电台业者熟稔的民进党籍“立委”郭玟成则认为,马英九民调低,所以要消灭地下电台;而夜晚取缔是浪费警力,简直是“江洋大盗”。他并质疑第11梯电台开放在即,NCC却未辅导业者。

  “行政院秘书长”林中森解释,地下电台充斥伪劣药广告,影响民众健康,洗肾年花新台币300多亿元,因此“行政院”决定大力取缔地下电台。“NCC主委”彭芸也表示,因应电台开放,NCC已规划将于7月对现行地下电台业者和有意经营电台的人士展开讲习训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