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6月楼宇注册料万宗不保 结束5个月逾万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4:13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截至27日为止,5月份一、二手住宅注册暂录得10181宗,较上月同期回落2%。有代理认为,由于楼市在4月底才逐步见调整,料实际影响于6月份的注册量浮现,预计将结束5个月逾万宗纪录。

  5月份一手私楼注册量共录579宗登记,较上月同期1728宗大幅减少66.5%。反观二手住宅方面,同期则有9602宗二手住宅注册登记,较上月同期的8668宗,上升10.8%。

  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表示,一手跌、二手升的情况出现,基于市场缺乏新盘推出,不排除部分买家转投二手市场所致。

  随着特区政府于4月21日推出“9招12式”,加上本月地皮拍卖价欠理想,楼市气氛转静。上月市场只有349伙新盘推出,相比3月份的2017伙,按月下跌逾8成,这些交投陆续于本月登记,令本月一手注册量大幅下跌逾6成半,并出现连跌两个月情况。

  刘嘉辉称,鉴于签署买卖合约至递交到土地注册处注册登记,一般需时约1个月,故此本月土地注册处的登记个案并未完全反映有关市况。他预期,影响将进一步于6月份的注册数字浮现,料下月登记宗数将会持续下跌,并有机会创今年新低。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预期,6月份注册数字有机会跌穿一万宗关口,并结束一、二手住宅市场注册连续5个月逾万宗的纪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