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北京房贷5月环比降25% 期房日成交3周低于百套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1日02:32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 实习生李卓然)上周(5.24-5.30)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611套,环比此前一周(5.17-5.23)上升7.95%。上周日均87套,这是连续3周在日均成交100套以下徘徊。与此同时,以往最受青睐的一居室5月成交比例创下年内新低,相比调控政策出台前的3月份,下降了6个百分点。

  住宅期房成交持续低位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611套,环比前一周上升7.95%,日均87套。在新增供应方面,上周在周末两天6个住宅项目获批预售证,向市场供应2956套住房房源。上周住宅期房库存累积增加1755套。

  楼市新政出台一月有余,在种种压力下,开发商们为保住市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打折信息,来吸引购房者。不少楼盘在总房款上减价,或送地下室、送车位,或推出2万抵4万的优惠。

  一居室被打入冷宫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内部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5月网签二手房中,一室一厅仅成交728套,占整体比例的10.176%,而在今年楼市最为旺盛的3月,一居成交比例占到了16.339%。

  荧灿地产截至5月31日的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一居室需求量降了八成。荧灿地产华腾园店业务员小尹表示,以前一居室那是最抢手的房源,只要房主说卖,立刻就有客户带着几十万元现金来看房,但今非昔比,一居室相比大一点的两居三居来说,像突然被打入冷宫。

  荧灿地产总经理顾辰天认为,小户型现在难出手,是因为其最大的主顾投资客已基本离市。

  高端别墅市场成交回升

  在住宅市场持续僵持的背景下,高端别墅市场呈现出回升趋势。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5月第四周,北京别墅市场总体成交34套,与5月第三周相比,上涨54.55%;成交面积为13102.6平米,环比上涨102.29%;成交金额3.29亿元,回升到5月第一周的水平,环比上涨120.34%;成交均价为25098元/平米,比5月第三周上涨2057元/平米。

  在成交的34套别墅中,千万级别墅有16套,占47.06%,经济型别墅仅成交5套,占总成交的14.7%。可见,高端别墅抗压性较强,而经济型别墅成交受新政打压影响较大。

  北京房贷5月份环比降25%

  机构数据显示,抵押消费贷款逆势增长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截至五月底,京版楼市“十二条”满月。投资担保机构“伟嘉安捷”的数据显示,被寓为政策“分水岭”的五月,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继续回落,环比上月降幅约25%左右。

  “伟嘉安捷”分析,导致五月份交易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在房贷政策收紧的特殊时期,银行对借款人放贷审核变得更加严格,借款人贷款买房也变得小心谨慎,需求增长缓慢。

  “伟嘉安捷”认为,虽然五月北京房贷市场整体交易量出现下降趋势,但是非交易类贷款中的抵押消费贷款却是逆势增长,不少借款人纷纷通过抵押个人或亲朋好友名下房产来购房,相信抵押消费贷款有可能成为下半年房贷市场交易量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