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调整油气价格:气柴油吨降230元和220元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1日08:02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朱剑红)国家发改委今天发出通知,决定自6月1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30元和220元,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230元,并进一步改进天然气价格管理,完善相关价格政策。

  据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是“适时、足额”的。4月14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经历了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5月3日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一度冲至每桶86.19美元,之后受市场担忧欧盟经济复苏受阻等因素影响,出现快速回落。同样,国内成品油调价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也经历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5月初之前一直处于上升态势,之后才逐步回落,近日降幅达到“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满足了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规定的调价边界条件,因此,国家决定适当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

  关于天然气价格,在提高出厂基准价格的同时,通知将部分油气田一、二档气价并轨,取消了价格“双轨制”;进一步扩大价格浮动幅度,允许供需双方以出厂基准价格为基础,在上浮1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价格。通知要求各地原则上按照与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不低于0.75∶1的比价关系理顺车用天然气价格,保持车用气的合理比价。通知还要求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天然气销售价格。对于居民用气价格调整,要按规定程序听证,并统筹安排对困难群体的各项补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