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声明“世界杯可能遭恐怖袭击”无事实根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01日10:03

  环球网实习记者高倩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5月31日消息,南非警察部长麦特斯瓦31日表示关于下月世界杯期间可能会出现恐怖袭击的报道没有事实根据。

  报道称,南非国家安全部一名发言人31日表示,针对6月11日开始的64场世界杯比赛,迄今并未发现任何威胁。发言人布莱恩·杜贝称,“就当前我们所掌握的情报,并未发现与世界杯有关的威胁”,“没有国家能对这种事情免疫,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我们会持续保持警觉,但真的没有任何威胁会危及世界杯本身”。

  据悉,南非《周日时报》曾报导称关注伊斯兰恐怖主义的美国机构“东北边境特区基金会”(NEFA Foundation)上周向美国国会反恐核心会议报告表示,世界杯比赛期间恐怖分子发动同时和随机攻击行动的计划正在策划中。基金会的罗纳德·珊迪也表示,“我相信发生攻击的几率有80%”。

  针对南非官方的回应,“东北边境特区基金会”仍然警告说,在南非邻国莫桑比克训练营的巴基斯坦和索马里好战分子可能已越界进入南非,加入或设立了策划攻击的恐怖组织。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