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漏油事件令英国石油声誉扫地 在所有问题上说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0:45
  据美联社纽约5月29日报道,一个多月前,英国石油公司(BP)的“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造成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原油泄漏事件。自那以来BP采取的每一项举措,似乎都在有意淡化漏油给墨西哥湾造成灾难的严重程度。

  在几乎每个问题上———漏油量、对环境的影响甚至如何堵漏,BP的说法结果证明都是错误的。

  想阻止该公司信誉的下降可能会跟封堵原油泄漏一样困难。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内尔松说:“他们不断犯下一个又一个的错误,给人的印象是他们在掩盖真相。他们没有对公众负责、给公众一个交代的意识,谈到公共关系,他们就跟原始人似的。”

  自上月发生钻井平台爆炸以来,最明显的问题之一是:到底有多少原油泄漏?官方的估计数字不断升高———先是闭口不说,后来说是每天4.2万加仑,再后来是每天21万加仑。如今,一组科学家说,漏油量可能超过这个数字的5倍,因此,比1989年埃克森公司的“瓦尔迪兹”号油轮漏油事件更为严重。

  BP公司迟迟不肯承认这次漏油事件可能比公众知道的要严重得多。

  该公司的这种行为导致人们对它纷纷发出谴责。人们指责它有意低估漏油量,因为按照联邦法律,最终罚金的多少与漏油量多少有关。

  内尔松说,他认为,BP公司拖延公布各种数据,包括漏油油井状况的水下录像和每天的漏油量等,原因是根据联邦法律,美国政府可以对其处以每桶漏油1000到4300美元的罚款。他说,BP公司因此有意对每天的漏油量作最低估计。

  BP公司发言人戴维·尼古拉斯向美联社记者坦承,其公司、美国海岸警卫队和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4月底对漏油量的估计最高为每天58.8万加仑。而几周前,该公司还坚持自己比这低得多的估计。在周四(5月27日)前,官方一直不承认每天的漏油量可能远远超过21万加仑。

  周五尼古拉斯才说,4月27日到30日对每天漏油量的估计依据了两个科学标准。他说,“最低”估计始终是每天4.2万加仑,“最佳推测”是每天21万至25.2万加仑,“最高”估计是每天50.4万至58.8万加仑。

  官员们坚持了几周的每天21万加仑的说法结果证明也错了。一个科学家小组周四说,每天的漏油量大约在5 0万至1 0 0万加仑之间。这一新的估计是最初估计的漏油量的12至24倍,使“深水地平线”漏油事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漏油事件。

  专家们说的对,即没有简单的办法能计算出水下1500米处漏油点产生的漏油量。有些估计是基于卫星图像作出的。美国联邦政府与

  BP密切配合,但BP掌控着大部分技术,譬如拍摄漏油油井状况图像的水下遥控设备。

  或许,如果BP早些对公众和专家公布漏油图像,那会使初期对漏油量的评估更精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