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将举办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图片巡回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1日11:25
  中新网6月1日电 记者今日通过山西安监部门了解,为时一月的 “安全生产月”活动1日开始在山西各地启动。今年是第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安全发展、预防为主”。

  今年以来,中国能源大省山西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总体稳定、趋于好转的发展势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山西政府安监局有统计,1至5月,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000起,下降17.98%,死亡人数减少234人,下降18.68%。

  记者了解,山西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的舆论氛围。

  山西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山西有关部门通过直接面向广大市民交流互动的形式,回答民众关于安全生产的有关咨询。

  近期山西将继续组织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人员及媒体开展“三晋安全行”活动,围绕各地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报道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曝光,以此激励先进,鞭笞落后。

  记者了解,6月份第三个星期为应急预案演练周,山西各级各部门将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通过演练发现应急救援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效应对各类事故发生。

  近期,山西还将进行王家岭煤矿“3.28”特大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图片巡回展览等。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