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月球研究获多方面重要成果 正绘三维地形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2日12:18
  中广网北京6月2日消息(记者朱祝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50分报道,近日,由国际宇航联合会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月球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表示,中国月球研究获得多方面重要成果。
  2010年5月31日,由国际宇航联合会和中国宇航学会共同主办的世界月球会议在北京开幕,美国、俄罗斯、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印度、日本、韩国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59个航天相关领域研究机构与企业以及29所大学、6个非政府组织等航天专家和月球科学家群贤毕至,与东道主中国的同行们共襄首次在华举办的世界性月球盛会,共商未来探月发展大计。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国科学院院士、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昨天透露,自"嫦娥一号"2007年成功发射以来,原定的四项科学目标都已圆满完成,中国科学家对月球的研究取得多个方面的重要成果,包括绘制月球三维地形图、空间环境探测等内容。具体表现在4个方面:

  第一,完成了1:250万全月球影像图,正在绘制覆盖全月球的三维地形图。

  第二,在月球元素研究方面,以测定各种矿物质,初步划定了月球上有哪些类型的岩石和矿物。

  第三,中国科学家第一次利用微波辐射计反演出月壤的厚度。从而估算出核三的资源量。

  第四,在月球环境探测方面,发现一些很奇特的太阳风的变化特点。

  对于我国何时能够时候载人登月的问题,欧阳自远指出要等完成图文探测之后才能具体的实施在人登月计划,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另外对于在月球大会上提出的美国宇航员阿波罗登月造假疑问他明确表示,自己确信阿波罗是上去了,而且一共上去了六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