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会餐饮全程无缝监控 五千学生当服务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0:31
  中新社广州6月2日电 (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组委2日下午通报,亚运会餐饮从农田到餐厅实行全程无缝监控,预计将超过三成为清真食品。同时,从6所大专院校选取5000多名学生作为亚运城住宿服务生,并已从3月份开始培训。

  广州亚组委当日下午通报第16届亚运会住宿和餐饮服务情况。亚组委运动会服务部部长唐儒平介绍说,运动员村主餐厅由一家国际企业负责、所需食品原材料将统一进货渠道,实行从农田到餐厅,点对点、门对门全程无缝监控。媒体村、媒体中心、技术官员村及员工餐厅的餐饮服务商则由本土企业和国际餐饮企业联合团队组成;4家本地企业为竞赛场馆集群餐饮服务商;7家企业为独立竞赛场馆餐饮服务商。

  本届亚运会预计需要有超过30%为清真食品,亚组委会同政府有关职能门从原材料供应、菜单设计及餐区设置、清真厨房改造到服务人员培训,都进行细致准备。亚组委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建立清真食品供应合作机制,确保为亚运会提供符合规定要求的清真餐饮服务。

  在菜单设计上,亚组委将结合各人群特点提供特色餐饮服务。其中,运动员需满足安全(特别是不能含有食源性兴奋剂)、营养、能量、口味不同的餐饮需求,运动员村主餐厅规划了东亚、东南亚及南亚次大陆、欧陆、穆斯林及西式快餐等五个餐区及部分特殊餐饮。媒体人员和技术官员的餐饮菜单将增加一些岭南特色菜肴,并提供咖啡吧、酒吧等休闲餐饮服务;各类贵宾将由星级酒店提供安全优质的国际化餐饮服务。

  据了解,广州亚组委已启动住宿预订,目前已有多家国内外注册客户提交了住宿预订信息,有些已进行确认并支付了订房费用。

  亚组委首先选定了亚运城技术官员村和马僮村住宿服务商,同时从6所大专院校选取了5000多名学生作为住宿服务生,并已开始进行理论、实操培训。

  通过赞助商与政府职能部门推荐相结合,20家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事业单位进驻亚运城作为24个商业及综合配套项目的服务商,入住亚运城人群将享受到包括银行、邮政、综合商店、干洗、美发、咖啡吧、中文学习、休闲按摩等生活配套服务。运动员及媒体人员、技术官员衣服采取自助式洗衣方式,整个亚运城共设置14间洗衣房,共约配备1000多台洗衣机。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