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科大6位校友身家过亿 大学男生卖内衣赚百万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1:11

  “创新创业去光谷”今进武科大该校已有6位校友身家过亿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谌达军 通讯员程琳 张廷)今晚,“创新创业去光谷”活动第九站将走进武汉科技大学。

  2009年12月,国务院批复东湖高新区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湖高新区、长江日报联合推出“创新创业去光谷”系列活动,到武汉地区10所高校进行优惠政策宣讲,开展创业经验交流,动员更多创业者投入示范区建设。

  今日活动于晚7时在武科大青山校区主楼18楼报告厅举行。东湖高新区负责人将全面介绍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建设情况及相关政策,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学子现场互动,解答到光谷创业的各种问题。

  据悉,武科大已有6位校友身家过亿。今年5月25日,中国校友网推出“2010中国造富大学排行榜100强榜单”,该校以6名亿万富豪校友名列第25位。该校校友许家印成为湖北高校校友首富。许家印现为广州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1982年毕业于该校冶金系金相专业。去年10月,恒大地产在香港挂牌上市后,许家印以约达422亿元身家登上胡润百富榜中国富豪榜榜首。

  今晚,该校3位校友——武汉天成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峰、武汉汇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德亮、纯派生活(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解砾,将做客活动现场,与大学生分享创业心得。

  吴峰,1981年毕业于该校耐火材料专业,1996年创办武汉天成冶金炉料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已成功参与武钢冷轧薄板及武钢硅钢片厂的全氢罩式炉的全纤维节能改造,替代了国外进口产品。

  杨德亮,2006年毕业于该校行政管理专业,2009年创办武汉汇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外汇投资和咨询服务,是美国著名外汇服务商FXDD在中国的代理商。

  “校园最牛内衣王”解砾:好项目等于成功的一半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彭小东 程琳 张廷)售出5.2万套服装——这相当于同品牌武汉市主要卖场总销售规模;570万元——这仅仅是公司半年内创下的销售纪录。谁能想到,这家公司的董事长是一名白手起家的大学生——解砾。

  被武汉科技大学师生们称为“校园最牛内衣王”的解砾,昨日接受采访时说:“要说‘牛’,其实‘牛’在项目上,好的项目等于成功的一半。”

  解砾目前是武科大文法学院研二学生,同时也是纯派生活(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刚进入研一时,他就坚定了创业的念头,将目光锁定在成本需求最少的电子商务平台上。2009年上半年,他首次尝试创业,“下海”做起网上“书贩子”。这让他积累了一些电子商务平台的交易经验。

  2009年6月,解砾关掉网上书店,与14名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起网络创业团队。他依旧选择自己熟悉的淘宝网作为创业平台,选择平时消耗量较大的生活用品作为切入点。

  解砾详细研究后发现,淘宝网上的女装、化妆品等生活必需品,已有很多强有力的网店团队入驻,且发展已比较成熟。他和公司所有成员埋头在电脑前浏览淘宝网的各种商品和网店,对淘宝网已有的商品进行研究,摘抄、整理相关数据。

  一天,解砾发现,保暖内衣的网上销售市场还处于薄弱阶段。他当即意识到,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切入点。

  后来的事实证明,解砾这个念头“价值百万”——“找到好的项目就等于成功了一半”。通过努力,他最终拿下上海一家公司国内唯一授权的电子商务中心牌子,负责经营该公司旗下全部品牌在网络市场、电视购物市场、电话购物市场的直营销售。

  “内衣销售的季节性太强,必须找到一个常年能‘旺’的项目”。解砾又从临时代理俞兆林内衣品牌过渡到主要代理纯派服装品牌,现在又开创了自己的“普艾尚品”男士正装品牌。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