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加油站上演肉搏战 下调油价未能止住降价潮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1:14

  油价“洼地”上演“肉搏”战

  本报讯(记者杨菁)上月起,武汉加油站贴身“肉搏”开场,三镇众多加油站促销力度层层加码,优惠幅度从0.25元/升直飙到1.1元/升。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调油价,也未止住降价风潮。

  此前,武汉成品油零售市场一向“四平八稳”。尤其在去年年初,经济危机余威尚存,全国成品油价格降声一片,各地都在卖力促销,而武汉市场风平浪静。本报曾做报道《武汉难成国内油价“洼地”》。

  眼下,武汉加油站突然发力,这是为何?

  中石油武汉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中石油在汉各类优惠活动一直未曾断过,包括充卡增值等,本轮促销更为直接——降价。

  业内人士分析,激战的根本原因还是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巨头的竞争格局发生变动:从“一家独大”逐步转向“两强相争”。

  长期以来,中石化占近80%市场份额,在汉“一家独大”。其它加油站促销,不会影响大局。

  不过,近两年,由于城市改造进程加快,中石化损失了不少站点资源,如香港路、杨汊湖加油站等。

  而中石油在汉增长迅速,通过“见缝插针”和收购民营加油站等策略,每年增加加油站10-20家。眼下,中石油在汉已有加油站100余家,“话语权”增强。

  记者探访一些促销集中地发现,在数百米范围内,往往有2-3个加油站。其中,中石油加油站的促销力度普遍较猛。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