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相亲节目选角内幕:长相第一 性冷淡成噱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07:55

  最近荧屏上的相亲交友类节目大战愈演愈烈,虽然已有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安徽卫视《缘来是你》、浙江卫视的《为爱向前冲》以及山东卫视的《爱情来敲门》,但昨日记者获悉,东方卫视也将在6月6日首播原创约会类节目《百里挑一》。和上述几档节目不同,这一次,3位女嘉宾将从100名男嘉宾中“百里挑一”。如此大规模的相亲节目,如何进行?昨日,记者连线了该节目的制片人邵智愚。

  百名男嘉宾中选出25名

  《百里挑一》即将在东方卫视首播,对于这档节目的交友规则却让众多网友哗然,网友纷纷表示嘉宾太多了,会让人看不过来的。对于这个疑问,邵智愚回应道,“我们不会让100个嘉宾都上场的,只会镜头一扫而过。但是我们会挑选25名重点嘉宾,他们身上都有我们节目组需要的特征”。至于什么特征,邵智愚表示,无非就是长相要英俊潇洒,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学历要高,如果以上的特点都没有也没关系,若是男嘉宾在舞台上的表现非常抢眼,节目组也会考虑。

三位美女挨个挑选众男

  女嘉宾大多办公楼寻出

  《非诚勿扰》播出后,网络上各种扒皮帖,揭露帖层出不穷。许多在节目里自称是公司前台,文秘,老师的女嘉宾,最后都被网友人肉出大多数都是模特,甚至还有已经签约了的艺人。对于这种现象,邵智愚称《百里挑一》的女嘉宾都是节目组兵分三路在各个办公大楼寻找的白领,也有教师和空姐,“我们挑选女嘉宾大多数都是普通人,但是前提条件是一定要长得好看,而且我们会尽量避免用模特和艺人,即使有模特,我们也会在节目播出的时候就向观众说明女嘉宾的职业和情况,让观众了解清楚”。

  节目“纯洁”不怕被封杀

  《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一系列相亲节目播出后,被越来越多的网友拍板砖。拜金,性冷淡,很多露骨的话题将这些节目推到风口浪尖。对于那些想看类似节目的观众,邵智愚劝告道:“如果大家要看娱乐节目的话,可能就要失望了,在《百里挑一》里,绝对不会有疯的人,出位的语言,我们也不会要求那些嘉宾说些尖锐、惹争议的话。这个节目里所有的环节都是我们自己的原创,包括男嘉宾的出场方式,绝不跟风其他的相亲节目。”对于现在盛传的广电总局对该类节目的封杀令,邵智愚也很自信地表示被封杀的可能性不大,节目的定位就是相亲,没有其他节目里的出位内容。 (首席记者 巫天旭 实习生 陈柯羽)

男嘉宾都要举牌自我介绍

  版权

  大都是英国节目翻版

  湖南卫视抢得正版版权

  目前国内相亲类节目形态大体相同,都是一排女嘉宾站在台上,对挨个出来的男嘉宾进行挑选,他们都是借鉴英国节目《Take Me Out》(带我走),拥有正版 版权的《我们约会吧》曾宣称要打击盗版和剽窃。记者从英国 版权方了解到,原本是江苏卫视和 版权方已基本谈拢,拿到了节目制作方案,只差签约,湖南卫视突然“横刀夺爱”,抢走 版权,在两个星期内就把节目制作出来。英国 版权方规定一个国家只能授予一家电视台 版权,江苏卫视自然不肯放弃谈了很久的项目,两档类似的节目接连播出之后,英国 版权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调查

  每天至少能看到一档相亲节目

  这一拨相亲热潮中,山东卫视《爱情来敲门》最早推出,但全无反响,反而是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和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播出后,才引爆了相亲节目的热潮。浙江卫视几乎是复制了《我们约会吧》和《非诚勿扰》赛制,之前每周播出一期《为爱向前冲》,尝到收视高涨的甜头后,浙江卫视从5月28日起下猛药,连续13天推出特别版《为爱向前冲》,请来富有争议的女嘉宾以及性节目主持人万峰坐镇,火拼《非诚勿扰》。而安徽卫视则是将原来的《周日我最大》改成了母女一齐上阵相亲的《缘来是你》,安排在周日晚间播出。目前,观众已经能每天看到至少一档相亲节目,周六和周日更密集到每晚有三档相亲节目轰炸观众。(新京报)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