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举行地铁票价听证 提出区间里程计价2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0:08

市民代表胡丽天正在发言。


6月3日上午,成都物价局就地铁票价举行听证。 摄影:刘忠俊

  中新网成都6月3日电 (记者刘忠俊)3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成都地铁听证会拉开帷幕。此次听证会参加人员由消费者、经营者、相关利益方、专家学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等方面的人员共计25名,另外还邀请了5名消费者旁听。

  听证会推出两条方案:

  方案一:采用区间计价制

  采用区间计价制,起价2元可乘坐6个区间,乘车距离超过6个区间采用递远递减的方式进行计价。采用本方案计价的地铁1号线一期全程最高票价4元;2号线一期通车后,考虑到2号线区间增多或1、2号线之间换乘有可能区间增多的因素,最高单程票票价为5元。

  方案二:采用里程计价制

  采用里程计价制,起价2元可乘坐6公里,乘车距离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方式进行计价。采用方案二计价的地铁1号线一期全程最高票价4元;2号线一期通车后,考虑到2号线里程增多或1、2号线之间换乘有可能里程增多的因素,最高单程票票价为5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