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军被指冒用记者为袭击救援船正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14:25
资料图:此前以军发布的有关袭击国际救援船的视频截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6月3日,以色列军方被指此前上传在网上的有关袭击国际救援船的视频是从船上记者手中没收所得,并非以方自称的是最后清理现场时缴获的“战利品”。

  代表在巴以工作的数百名外国记者的一个新闻协会3日发表声明,对以色列军方的行为进行了强烈谴责。该新闻协会称,以色列有选择性地使用了由外国记者所拍摄的袭击场面,以此来证实以色列海军是在受到对方袭击后才采取了强硬行动。

  5月31日,以色列海军袭击了开往加沙的“马维·马尔马拉”号国际救援船队,导致数十人伤亡。之后,以军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上传了记录当时场景的视频。据悉,其中至少有两段被他们称作是“缴获”的视频,而这两段视频对于证实以色列和船上志愿者的证词都有重要作用。以色列军方坚称,他们是在受到对方刀棒袭击后才开始还击,但救援船队则表示是以军开火在先。

   据称,这两段视频都是由在“马维·马尔马拉”号上的记者所拍。一段视频中,以军乘坐的小船在救援船附近,志愿者向以军喷水而后画面上出现了一阵闪光,以军称这是对方向其投掷了一枚只闪不炸的“震撼手榴弹”。

  另一段视频则显示,一名正在接受采访的男子称自己希望变成一名烈士,而画面上的话筒上标有伊朗Press电视台的标识。但以军发言人却称,这些视频绝大多数是救援船上的志愿者所拍,最后被以军在清理现场时发现。(王妮娜)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