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区县筹措公租房源 选址与申请标准成为焦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05日02:15
  房源选址、申请标准成关注焦点

  东方早报记者 栾晓娜

  自昨天起,《上海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示首日即引起广大市民和网友的热烈讨论。截至昨天18时,东方网网上意见征集平台共收到网友关于该《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共计110条。其中,有关公租房房源选址,及申请对象标准等问题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若某区房源供不应求

  不排除在全市调配


  早报记者仔细阅读网友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发现,虽然目前本市尚未公布公租房房源的具体情况,但已有不少市民开始关注公租房选址和周边配套情况。“公共租赁房不要太偏远。”一位网友建议,公共租赁房要设立在距离重要商业区40分钟车程以内的地方,否则依然无法满足市民上下班的要求。这一建议引起不少网友的共鸣。

  对于广受关注的房源选址问题,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经济适用住房的大基地集中建设不同,公共租赁住房的房源相对比较分散,包括市中心在内的各个区县都将在各自行政区域内筹措房源用于公共租赁住房,为承租人上班、上学提供方便。而如果一些区的房源供不应求,将采取轮候供应的方式,不过如果部分区的房源远远供不应求,也不排除根据实际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调配的可能性。

  据了解,本市即将建立的全市联网的公租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就将全市范围内调配房源的措施考虑其中。

  多种方式筹措房源

  集中建一批中小户型

  本市房管部门还表示,将采取多种方式筹措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并在近期集中建设和筹集一批合适的中小户型租赁住房。

  “公共租赁房的房源申请,是以工作单位所在地为主,还是在其他方面综合考虑?比如,我现在工作的公司在浦东,而我们一家人住在松江,小孩也在松江区上学,我也愿意在松江居住,我能申请住在松江区吗?”一位网友表示,相关政策应该考虑申请人的具体需求,进行细化。

  按照现在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申请对象主要向工作单位所在地的运营机构提出申请,也可向本市户籍所在地的运营机构提出申请。“若我没有本地户籍,按规定好像就只能申请浦东的公租房了,可能给我的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有关方面在政策制定时能考虑这一情况。”该网友说。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