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税务总局将加强大企业税收风险控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07:43
  中广网北京6月5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1分报道,国家税务总局昨天公布:我国2.31%的纳税户缴纳了90%的税收,大企业成为纳税主力,但由此产生的风险不容忽视,需要加强控制。

  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税收管理司副司长胡效国分析说,在全国3000多万纳税户中,3680家大企业的纳税地位至关重要:

  胡效国:2009年,占全国2.31%的纳税户缴了全国税收收入的90%。如果把这个集中度缩小一些的话,3680家大企业的纳税额占全国税收收入的50%,集中度是非常高的。

  胡效国强调,大企业税收集中度如此之高,随之产生的纳税风险也不容忽视:

  胡效国:这么一小部分大企业出现税收风险,那么我们税收的风险就比较大了,我们的税收任务就变得不可控了。

  胡效国直言其中困难所在。大型企业集团一般经营范围广泛,涉及税收的事项非常复杂,有的甚至聘请税务师、会计师等专业人员寻求避税、逃税的手段,直接危及了税收安全。加强对大型企业税收征管势在必行:

  胡效国:建立健全税务机关对企业涉税风险的监管和识别,应对企业可能发生的风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