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枪击民警被击毙续 负伤民警已脱离危险(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5日14:43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普报道:前日,白云区京溪一歹徒枪击民警被击毙,负伤民警叫陈兴,是京溪派出所副所长,目前已脱离危险,今早已能开口讲话,但仍需在重症病房治疗。

  “快撤,危险!”这是陈兴中枪倒下时说的最后两句话。昨天,与陈兴一同上楼清查出租屋的警员小潘向记者讲述他目击的整个事件始末。

  小潘说,京溪街银兴路某出租屋五楼的女房东两天前向派出所投诉称,来自河南的租客李某(40多岁,有一名19岁的儿子)举止异常。她到该房间打扫卫生时,李某持菜刀挥舞,不许她进房间,还大声叫嚷,扬言要砍了她。在该房东投诉之前,也曾有其他邻居向民警反映,李某会用菜刀吓唬邻居,好像精神有点异常。

  当值的陈兴接到情况汇报后,感觉情况比较危险。

  前日上午,陈兴带着两名民警、两名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该出租屋。

  “由于接警时提到李某有菜刀,民警是带着盾牌上楼的。我们先是敲门,门没锁,但里面没有人应答。”小潘说,由于门是虚掩着的,陈兴走在队伍最前面。突然,李某从旁边的房间走出来,大声呵斥道:“你们不要进来。”

  没等陈兴等人说话,李某突然返回屋内,拿着一把手枪走出来。他用枪指着民警大叫:“你们不能进来,进来我就引爆炸弹。”

  情况非常紧急!陈兴向其他人表示,先退出这个房间。就在大家转身退出房间时,枪突然响了,在队伍后面的陈兴侧腹部中枪。“李某紧接着开了第二枪,但是打在了民警手持的盾牌上。”

  陈兴中枪后整个身体向侧前方倾倒,在倒地的一瞬间,陈兴大喊:“快撤、危险!”。众人将陈兴抢出来,送到南方医院抢救。他肝脏、胃部受伤。

  最后,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李某被警方当场击毙。

  陈兴今年43岁,广东五华人。他在基层派出所工作至今,正好是十个年头,曾获嘉奖两次、区级先进个人一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