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日利亚非法金矿开采致铅中毒 造成163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6日17:12
  新华网拉各斯6月6日电 据尼日利亚媒体5日报道,近几个月来尼日利亚北部非法金矿开采导致严重铅污染,至今已造成163人因铅中毒死亡。

  报道援引尼政府官员的话说,今年3月以来,尼卫生部收到北部扎姆法拉州355份铅中毒病例报告,其中163人死亡,包括111名儿童。这名官员说,“所有病例出现在几处非法金矿周边,铅中毒病例死亡率高达46%”。

  据悉,由于一些非法金矿不按有关规定和流程开采,对铅流失不加控制,致使许多水源遭污染。当地居民饮用受污染水后出现铅中毒症状。

  目前,尼日利亚方面已经向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等组织发出请求,希望他们能够帮助尼日利亚清除铅污染。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体每升血液中铅含量只要超过100微克就可对健康、特别是神经系统和生殖系统构成危险,对肾脏危害极大。孕妇和儿童是最易因铅中毒而死亡的人群。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