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3”郊南煤矿透水事故6人成功升井2人遇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7日07:24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消息,山西晋煤集团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郊南煤矿“6·3”透水事故现场抢险工作已经进入第5天。距离山西省东沟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已经过去了98个小时。昨天晚上10点35分,救援人员在联络巷(hàng)附近发现6名幸存矿工。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6名工人成功升井。截止目前,11名被困矿工中已有6名获救,2名遇难,其余3名被困工人的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之中。

  事故发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救援进展如何?今天凌晨《新闻纵横》值班编辑王晓洁采访了晋煤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天顺。

  记者:被救上来的矿工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

  李天顺:我们晋煤集团天安公司郊南煤矿63透水事故抢险救援取得了重大进展。到6月6号晚上11点35分,6名被困矿工先后获救,搜救出来之后发现生命体征都非常好,6名获救矿工现在已经被送到我们晋煤集团总医院救治。

  记者:晋煤集团都采用了哪些方法开展团救援?救援难在哪里?

  李天顺:我们这次救援工作采取了各种的抢险救援措施,这些措施主要通过地面钻孔排水、井下机器排水,还有清理了巷道瘀泥。今天和昨天发现大量的顶板冒顶,所以处理顶板冒顶。救援的难度主要还是下面透水比较大,另外透水冲下的瘀泥比较多,使救援人员无法顺利的到达搜救的地方。

  记者:发生事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李天顺:矿难的原因现在正在调查,应该是透水事故,原来采过的空矿透水事故。

  记者:胶南煤矿是一家怎样的煤矿?它是在正规作业中发生事故的吗?

  李天顺:晋城煤集团我们现在应该是晋城煤集团控股的,山西晋煤集团泽州天安有限公司所属的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整合矿井,山西搞整合,这个矿井应该是被留为整合关闭矿井,我们整合实际上还正在进行中,这个煤矿已经被列为整合管理煤矿,但是他这个矿长擅自组织生产,发生事故。 据李天顺介绍,井下巷道内存在多处冒顶和大量淤泥、积水,给搜救人员带来巨大困难。他也提到了,这是一起非法开工导致的矿难。

  郊南煤矿位于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南村镇伏头村,核定年生产能力15万吨,核定每班入井人数为44人,为高瓦斯等级矿井,去年已经被列为整合关闭矿井。而矿井方面却仍然坚持作业,而且,入井人数也比规定的44人多出了一半,达到86人。

  被困矿工的生还可能性有多大?新华社记者王飞航这几天一直在现场采访,今天凌晨,新闻纵横值班编辑也电话采访了他。

  记者:6名矿工是怎么被救出来的?

  王飞航:发现6名工人在井下生存的时间约为22时35分,11点33分第一名获救工人升井,经过近20分钟的努力,6名工人成功升井,帮助这6名被困矿工升井的那批工人再次下井进行剩余三名矿工的搜救工作,这6名工人被紧急送往晋煤集团总医院进行治疗。

  记者:3名被困工人生还的可能性有多大?

  王飞航:那3人的生还的可能性现在还不好说。

  记者:你知道被困矿工、遇难者以及获救矿工的姓名、身份吗?你采访过他们的家属吗?

  王飞航:他因为是关闭矿,包括工人的身份什么的,今天救出来的时候才正在核实身份,之前没有跟我们透露工人是籍贯哪里,没有这方面的信息,我们不知道工人哪里的,家属就更不知道哪里的。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