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巴西球王访港秀球技 挥毛笔写字“世界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7日09:10

57岁的薛高昨主持世界杯看球节目仪式,与24岁时的「自己」 合照。


  「天气小姐」黄婉曼昨日即场教巴西球王写中国毛笔字,薛高挥笔写下“世界杯”三个大字后更在下方签名,实时成为球迷垂涎的墨宝。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没有想过在香港逛商场,会遇到巴西球王?近日不少球迷走进观塘apm时,可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80年代被誉为“白贝利”的球王济科,竟有可能跟你擦身而过。济科昨表演球技,又预测世界杯四强球队都是传统控球主攻型球队,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另加一队非洲黑马,就是没有前冠军意大利和球迷最多的英格兰。

  济科近日接受apm邀请来港,教导多名轻度智障的小朋友踢球。虽然已经57岁,但他的好奇心不下于年轻人,拿着相机到处拍照,老一辈球迷见到球王,纷纷跟偶像合照,而“白贝利”接受媒体访问后,也友善地主动提出与记者留影,十足巴西足球亲善大使。

  看好阿根廷 赞梅西出色

  今届世界杯冠军谁属?济科劈头就点名阿根廷和梅西。“梅西真是一个最好的球员,很出色,阿根廷有他可以踢得很好看。”强敌当前,巴西领队邓加并没有将球技佳富经验的罗纳尔迪尼奥召入国家队,对此济科说﹕“这是每个教练的决定,我本身也是当教练的,只有教练才知道怎么运用每个球员,所以嘛,要尊重邓加。”

  世界杯未开锣,多支热门球队伤病满营,有球迷不满,一旦卡卡受伤,巴西中场可能充斥欠创造力的工兵球员,与1982年济科领衔的梦幻巴西截然不同。未料济科当年踢球崇尚漂亮进攻足球,如今却支持效率至上。“教练有自己的战术,知道怎么去运转球赛,邓加的战术虽是保守,但也确是赢了很多场波,这证明他是成功的。”

  鼓励父母多让孩子看足球

  巴西球王退役后曾大力扶持日本足球运动,帮助日本联赛飞速发展,但他直言球星成才还得靠自己努力。“我在日本教过很多孩子踢球,后来很多成名了,就好像中田英寿。”反观香港父母却不鼓励孩子将职业足球视为目标,对此济科呼吁:“父母如果喜欢就该让孩子多看足球,如果他喜欢踢,就给他们看好的球员踢,学习他们怎么踢,我小时候也是喜欢看跟我打相同位置的大人踢球,就会进步。”

  记者问,大陆和香港足球仍然落后,又饱受黑哨、打假球丑闻困扰,如何可以扭转局面?济科即发挥和谐亲善大使本色,低下头尴尬地说:“我没有意见。”中国足球落后,未来有无兴趣去带领中国队?济科笑言:“前日中国赢了法国啊,中国球队很好!没有人知道未来,可能有机会吧,但现在不会考虑。”

  记者再问,法国会否是第一支爆冷出局的强队?济科可能不想得罪法国领队,暧昧的微笑﹕“难说,我看不透……”

  活动中,“天气小姐”黄婉曼昨日即场教巴西球王写中国毛笔字,薛高挥笔写下“世界杯”三个大字后更在下方签名,实时成为球迷垂涎的墨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