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伊朗拟派革命卫队护航加沙物资船 鼓励冲破封锁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8日03:25
[提要]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一名军事副手6月6日说,将鼓励国际社会冲破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伊朗最精锐的革命卫队已经做好准备,只要哈梅内伊下令,就可以护送装载着来自世界各地援助物资的船队前往受压迫的加沙。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阿卜杜勒-拉乌夫-阿迪卜扎德6日也称,本周将派两艘援助船驶往加沙…[网友高见]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一名军事副手6日说,伊朗最精锐的革命卫队已经做好准备,只要哈梅内伊下令,革命卫队就可承担起护送运输援助物资船队前往加沙的任务。

  鼓励国际社会冲破封锁

  以色列军队5月31日在公海拦截驶往加沙地带的国际人道主义援助船队,在其中一艘土耳其船上开火,造成至少9人死亡,多人受伤。

  本月6日,哈梅内伊的海军代表阿里·希拉兹发表讲话:“伊朗革命卫队海军部队已经准备就绪,可以护送装载着来自世界各地援助物资的船队前往受压迫的加沙。”他说,伊朗将鼓励国际社会冲破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

  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阿卜杜勒—拉乌夫·阿迪卜扎德6日说,本周将派两艘援助船驶往加沙。阿迪卜扎德称“一艘船将搭载援助物资,另一艘船载救援人员。两艘船本周内驶向加沙。”他还表示,伊朗原本希望将援助船驶向一个中间国,再由这一国家把救援物资转送加沙,但“考虑到伊朗民意,我们决定直接送去”。

  以色列拒绝接受国际调查

  以色列驻美国大使迈克尔·奥伦6日说,以色列将拒绝接受国际调查委员会对以军袭击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船队事件进行调查。

  奥伦在接受美国一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不同意设立国际(调查)委员会。我们正在和奥巴马政府就我们的调查形式进行磋商。”

  他说:“以色列有能力、有权力自己展开调查,而不是接受国际委员会的调查。”

  一名以色列官员当天早些时候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已提议设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就袭击事件进行调查。潘基文提议该委员会成员包括土耳其、以色列和美国等国人员。

  凌朔(综合新华社专电/稿)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