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司80员工聚餐50多人腹泻 医生称或为食物中毒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08日05:56
昨天,位于白云大道的"食最鲜"酒楼仍在正常营业。 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昨天,位于白云大道的"食最鲜"酒楼仍在正常营业。 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80员工聚餐 50多人腹泻

  医生表示极可能为食物中毒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前天组织爬白云山,晚上还安排聚餐。谁知昨天上午,却有多人出现腹痛、腹泻、头晕等症状。据申通物流公司的负责人称,有50多名员工陆续被送院治疗。怀疑是前晚在白云大道的“食最鲜”酒楼聚餐时,饭菜有问题所致。目前,白云区卫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前晚聚餐昨晨发病

  小张是该物流公司客服部的员工。前天,公司组织户外活动,财务部和客服部80多人一同去爬白云山。下山时已是下午5时许,公司便安排大家到白云区白云大道南的“食最鲜”酒楼聚餐,当时一共坐了八桌。

  “十个菜左右,有鱼有肉,还有菜心等。”小张说,“吃完饭没觉得什么异常,到了次日8时上班,我突然肚子很痛,还觉得恶心想吐。”当小张向领导请假时,却发现已有多名同事有类似症状。昨天下午4时许,白云区东仁医院急诊室,数十名清一色的女员工在输液治疗。据物流公司日常事务部经理李小姐称,有员工从昨天凌晨5时许出现不适症状,之后发展到50多人。“开始有两个请假,到了上午又有十几个来请假,我们才怀疑可能是昨晚聚餐时的饭菜有问题。”随后员工被分别送到三家医院治疗。

  初步怀疑食物中毒

  李小姐说,目前已有六名女同事需要住院治疗。随后,她拿出一张出菜单,称前晚点的菜全写在上面。记者看到,所点的十多个菜,均是家常菜。一名员工称,有一碟菜心的味道较苦,不知是否与此相关。

  急诊室陈副主任称,大部分患者的症状都比较相似,大多伴有腹痛、腹泻,还有些有发烧症状,最严重的一名患者到医院时已经晕倒。从患者症状分析,极有可能是食物中毒。目前,医院方面已将患者呕吐物拿去化验,具体原因尚需化验结果出来后方能确定。

  据了解,患者们均无生命危险,但不排除部分人需要清洗肠胃等进一步处理。

  酒楼

  很难说是我们责任

  记者昨日来到“食最鲜”酒楼,正进行外墙装修,但照常营业。据楼面经理凌女士称,物流公司80多名员工是前天下午5时许到酒楼聚餐的,吃了约一小时就离开。当时这些员工喝的是自带雪碧,并未要其它酒水。凌女士说,昨天中午卫生监督部门已到店里取证调查。但她表示,物流公司员工出现不适,和酒楼方面关系不大。“前晚7时离开,到昨天上午才有人说不舒服,隔了这么长时间,也有可能是吃了不卫生的宵夜或早餐引起的。”凌女士说,目前还很难说是酒楼的责任。

  但物流公司老板高先生说,这群员工前晚回去后,大多并未再吃过东西,所以很有可能是在酒楼里吃了不干净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