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金融界预测本周将加息0.7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8日09:47
  新华网巴西利亚6月7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巴西中央银行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焦点调查》显示,本周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把基准利率从目前的年息9.5%提高到10.25%。

  《焦点调查》是巴西央行综合主要金融机构意见汇总的宏观经济预测报告,每周发布一次。

  报告称,由于今年以来巴西经济增速加快,市场上通货膨胀压力加剧,货币政策委员会在本月8日和9日的会议上决定加息0.75%,使基准利率自去年6月份以来首次恢复到两位数水平。

  报告还预测,货币政策委员会年内将持续加息,预计7月份将加息至11%,到今年年底利率将达到11.75%。

  今年4月底,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将基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至9.5%。这是巴西央行近两年来首次上调基准利率。此前,为应对金融危机,巴西央行连续五次下调利率,之后又连续五次例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