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州五城办移民改革集会 吁停捕无证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0:54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宗教界人士、移民权益人士6日在包含旧金山在内的加州5个城市集会,同步齐心祝祷,期望国会尽速通过移民改革,给予无证移民合法化的管道。小区团体也发起一人一信,呼吁国土安全部部长停止与地方执法单位合作逮捕无证移民。

  旧金山、洛杉矶、圣地亚哥、佛斯卢(Fresno)、圣伯纳丁诺(San Bernardino)5个加州城市6日同步举行移民改革集会,向大众倡导移民改革的重要性,并希望国会能够加快移民改革法案的脚步,尽早让无证移民家庭免于骨肉分离的恐惧。

  湾区集会旧金山举行

  旧金山的集会选在米慎高中举行,到场的参与者来自于旧金山本地、东湾屋仑、柏克莱、南湾圣荷西等各地的移民权益团体。而基督教、天主教、犹太教等宗教团体的教士代表也出席本活动,希望当局慈悲为怀,让无证移民小区能够在美安居乐业。

  移民权益团体目前也发动一人一封、寄信给国土安全部部长纳波丽塔诺(Janet Napolitano)的活动,信件内文指出,期望纳波丽塔诺能协助国会进行全面性移民改革,并且在该法通过前,全面中止不道德、针对劳工家庭的移民执法,不要再与地方执法单位连手突袭无证移民小区,停止遣返无证移民。

  安全小区计划受非议

  据悉,由海关执法署(ICE)与地方警力连手进行的安全小区计划(Secure Communities)本月1日开始已经在旧金山生效,该计划将允许联邦执法当局进入地方当局的指纹数据库,换句话说,海关执法署将可以由地方警察单位得到无证移民的个人数据,藉此进行必要的逮捕行动。

  据悉,小区安全计划已经在全美20州实施,联邦当局预估在2013年全国各地的执法单位都会加入该计划。舆论认为,旧金山号称庇护城市,但却也加入这项计划,有名不符实之嫌。(施秋羽)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