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内贾德:伊朗核燃料交换协议机会难得 仅此一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8日14:58
  据英国媒体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6月8日在土耳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与土耳其和巴西达成了核燃料交换协议是“一次机会,不过不会再次出现”,暗示希望国际社会把握住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机会。

  内贾德说:“我们仍然希望他们(国际社会)把握住这次机会,不过我们要说的是这种机会不会再次出现。”他当天在伊斯坦布尔参加一个地区峰会,随后还将到塔吉克斯坦、中国进行访问。

  美国代表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与德国上个月18日向联合国提交了第四份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据了解,这份草案内容主要是扩大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以及银行业的制裁,同时禁止伊朗参与敏感的海外活动,例如铀矿开采和发展弹道导弹。而就在提交草案的前一天,伊朗与土耳其和巴西达成了核燃料交换协议,因此美国的做法也引起了巴西土耳其两国的不满。

  美国国务院本月7日证实,联合国安理会将会在本周之内就新一轮的制裁伊朗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