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贾德:如果伊朗被制裁则“核”谈无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8日16:41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8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朗采取新的制裁,伊朗不会同意就本国核问题进行协商。

  内贾德称:“如果美国政府及其盟国认为他们可以在炫耀完制裁决议之后,坐下来同我们谈判,那就错了,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他补充道:“如果可以做到尊重与公平,我们会跟所有人谈判。如果有人以粗暴的态度和跋扈的作风来和我们谈判,结果可想而知。”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在6月7日就伊朗制裁问题没有达成一致,准备在6月8日进行秘密磋商。与此同时,内贾德也通过媒体发布了上述警告。

  内贾德还表示,希望西方大国不要撤销核燃料交换协议。这项协议是土耳其和巴西在上个月促成的结果。他说:“这项协议是摆在美国及其盟国面前的机会。我希望他们能好好利用,毕竟机会不会重复。”

  根据这项协议,伊朗可以将1200公斤的低浓缩铀运往土耳其,并交换用在反应堆中的高浓缩铀。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