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希腊政府否认将退出欧元区 称外国媒体别有用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00:25
  新华网雅典6月8日电(记者 梁业倩)希腊政府发言人乔治·佩塔罗蒂斯8日谴责新一轮关于希腊政府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并且退出欧元区的谣言。

  他说:“很明显这些无中生有之词将干扰希腊克服当前的经济危机。所有这些谣言给希腊人民和金融市场带来一种不安定气氛。”

  自2009年年底开始,希腊遭遇严重债务危机和经济危机,为寻求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支持和援助,希腊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严厉的紧缩政策和改革措施,希望在未来三年大幅降低财政赤字,恢复经济增长。

  尽管希腊政府一再保证将全力以赴实施改革措施,并对希腊战胜危机充满信心,但一些媒体和外国分析人士对此持怀疑态度,并且预测今年秋天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重新使用原来的货币德拉克马。

  佩塔罗蒂斯强调,所有紧缩政策和改革措施都在按既定计划实施,希腊政府甚至没有考虑实施更多的紧缩政策。

  希腊银行联盟主席瓦西里斯·拉潘诺斯表示,关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谣言完全是无稽之谈。

  希腊政府官员表示,外国媒体一再发表这些悲观信息,纯属别有用心。

  当天,希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希腊通货膨胀率为5.4%,创13年来新高。4月份希腊通胀率为4.8%,而1月份希腊通胀率仅为2.4%。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