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场馆安检形同虚设(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9日03:09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记者 朱文秀)距2010年南非世界杯正式开幕没几天了。6月11日,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就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打响。足球城是南非最大的体育场,能容纳94000多名观众。按理说,这里应该一切准备就绪,可当记者赶去办采访证时,却看到了令人吃惊的景象。

  从为志愿者和记者们办理证件的工作间,到媒体工作间,全都是临时搭建的白色帐篷,而且还有一些收尾工程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足球城周边被搞得尘土飞扬,走不一会儿,身上就染满了灰尘。

  值得庆幸的是,现场办公的志愿者都比较和蔼。记者用了不到20分钟,就拿到了采访证。在随后参观媒体中心和足球城的过程中,记者却感受到了现场安保的松懈,不仅整个出入过程没有接受任何安检,而且陪同记者前行的黑人司机卡比索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也是一路畅行。谈起安全问题,卡比索笑着说,等比赛正式开始后,一切都会好起来。当记者就要离开足球城时,一架直升飞机在足球城上空不停盘旋,卡比索马上指着飞机说:“看到了吗,会有人保护大家的。”

  治安问题是组委会重点解决的问题,据当地媒体称,南非世界杯安保总体开支目前突破10亿美元关口,仅约翰内斯堡一地的安保开支就接近1亿美元,其中包括购置新的直升机等必要装备。开普敦市政府为解决治安问题也开始发狠,很多流浪汉被警察从市区赶走。

  对于南非难以防范的艾滋病问题,有关方面也做出了反应。据悉,世界杯期间,南非政府将为球迷准备了十亿只安全套免费使用,并免费发放如何防范艾滋病的宣传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