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普通员工患病早逝 国企董事长要企业降半旗致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09日04:13
  去年四月初的一天,陕鼓的公司旗忽然降了半旗。

  一时间,员工都很纳闷,这是怎么回事啊?后来,大家口口相传,才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原来,机加车间的一位王姓青年员工因患直肠癌,在38岁的黄金年龄过早地离世了,这一噩耗让他年轻的妻子和年幼的女儿顿时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出差在外的印建安董事长得到消息后,立即嘱咐公司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一定要时刻关心每位员工的健康情况,同时要求,今后凡本公司员工去世,厂里都要下半旗致哀。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陕鼓特别注重企业文化对每一位陕鼓人心灵上的感化和浸染,尤其是通过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处理,或是贴心服务,让公司员工对陕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倍感增强,这也为构建和谐陕鼓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范本,同时也令企业温情常在。

  也许会有人对这么做有无必要提出疑问,但关系陕鼓人生命尊严的事情,本身就不能完全用有无必要来做价值判断。公务琐碎的公司领导,能够把普通员工的生命健康看得比天还大,这就是陕鼓实行人性化管理、还原员工生命尊严的最直接体现。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陕鼓定期给员工进行全身体检,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并大力建设群众健身设施和器材,加强身体锻炼。在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压力之下,陕鼓对员工生命健康的尊重和珍视,正是陕鼓企业文化所彰显的人文关怀和首善真情,这样一种足以感动陕鼓的人间大爱,促进了陕鼓美好和谐的大好环境,也形成了企业持续发展的最强合力。

  相信一个充满暖意的首善国企,用与生俱来的责任和使命,书写着企业文化的人性光芒,折射出企业文化的人间真爱,也让每一位陕鼓人的心灵,在企业这个大家庭里体验着幸福、分享着感动。 本报记者 张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