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伯南克:美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9日09:05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一美股盘后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将持续复苏,不会重新滑入“二次探底”。他同时对欧洲国家已采取的危机应对措施给予肯定。受到伯南克偏乐观的讲话鼓舞,周二亚太股市多数走高,自前一天的大跌反弹。

  伯南克7日在华盛顿出席一个活动时说:“我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复苏,但不会非常强劲。”他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可能是在去年夏末的某个时候开始的。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各方面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状况依然“相当不错”。他特别提到,随着在金融危机期间推出的政府刺激逐步减弱甚至退出,民间部门经济活动开始提速。

  但伯南克也指出,目前的经济复苏,还不足以强劲到可能很快拉低失业率的水平。他表示,失业率暂时会维持在高位,这意味着很多人都将有财务上的压力。伯南克称,他担心在经济以3.0%至3.5%的速度温和增长的情况下,失业率需要一定时间才能降低。对于有关美联储何时启动加息的提问,伯南克并未作出正面回答,而是略带开玩笑地说“在将来”。

  不过,伯南克也给出了一些利率政策方面的暗示。他表示,美联储可能不会等到就业市场完全恢复也就是实现“充分就业”前才开始加息,但当局也不知道加息具体什么时候开始。(朱周良)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