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安徽省局部地区遭遇大暴雨 长江水位上涨较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9日20:27
  新华网合肥6月9日电 安徽省局部地区遭遇大暴雨,长江、淮河部分站点水位上涨较快。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8日晚发布今年一号防汛预警,强降雨发生地区要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加强水库巡查防守及灾害监测、防御。

  据了解,6月7日至8日16时,安徽省大别山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气象部门预报显示,6月8日夜里到9日全省仍有较明显降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强降雨造成淮河王家坝、润河集(陈)等,长江沿岸安庆、大通等部分站点水位上涨较快。

  此外,6月8日开始的持续大面积降雨造成安徽、江苏等部分粮食主产区麦收再次推迟,部分已经开收的小麦产区麦收中断,这将对后期的大面积集中收割造成较大压力。

  安徽省农机部门表示,受降雨影响,目前全省小麦主产区的收割工作将再延后2至3天,预计大规模收获期将于12至13日开始。

  目前,安徽省已经收割小麦面积861万亩,其中机收面积798万亩,仅占全省应收小麦面积的20%左右。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