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探测器在深空拍到数张月牙形彩色地球照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0日02:27



  我们的地球,长得像月亮

  日本探测器在深空拍到数张月牙形彩色地球照片

  新快报讯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日本两颗太空探测器——“拂晓”号金星气候轨道器和“隼鸟”号(HAYABUSA)小行星探测器近日在深空拍摄并传回数张地球照片,这些照片显示了在“星海”中不同色调的地球。

  彩色的地球

  “拂晓”号从太空拍摄的地球照片,显示出在“拂晓”号紫外线和红外线照相机镜头中,地球呈现出令人惊奇的新月形状。在紫外线照相机镜头中,地球呈现令人眩晕的银蓝色;而在红外线照相机镜头中,相同的新月状地球有着鲜明的橙色。

  当“拂晓”号给地球拍照时,距离地球有25万公里。

  黑白的地球

  “拂晓”号还用长波红外照相机拍下整个地球的照片,不过对于外行来说,很难辨认出这是地球。地球标志性的蓝色海洋和白云在照片中呈现为黑色和白色。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