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方打黑任务重 打黑除恶将纳入干部政绩考核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0日04:34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中央政法委获悉,2006年2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400余个,铲除恶势力1.6万余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万余起,缴获各类枪支3400余支。

  “抗打击能力增强”

  中央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仍是我国黑恶势力犯罪活跃期,一些地方黑恶势力涉足多个领域,滋生发展较快,犯罪手法和组织形式不断发展变化,经济实力快速膨胀,对抗打击能力不断增强,打黑除恶工作任务依然繁重。

  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打黑除恶第一责任,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举报线索较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进行专项整治,同时将打黑除恶工作作为综合治理考核、平安建设考核和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领导不力或工作不到位致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长期得不到打击处理的地方,坚决实施“一票否决”,并严格追究责任。

  “彻底铲除保护伞”

  日前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意见》还提到,全面提高各政法机关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侦查、起诉和审判能力,从严掌握对黑恶势力罪犯的减刑、假释和保外就医等措施。要继续把打击锋芒对准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彻底摧毁其组织体系和经济基础,铲除“保护伞”。

  在重点打击侵蚀国家资源、垄断行业经营的黑恶势力的同时,要全面加大对操纵黄赌毒活动、破坏农村建设以及从事“地下出警”、“非法讨债”活动的黑恶势力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