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南海警方快速反应成功解救被劫持少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0日22:52
  中新网佛山6月10日电 (孙建驹 梁培基 肖国良)广东南海警方10日晚间通报称,9日晚上19时20分许,广东佛山市南海区平洲发生劫持人质事件,警方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到达现场处置,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人质。

  据南海警方介绍,劫持人质事件发生后,刑警、巡警等警种第一时间到达劫持现场处置,医护人员也同时到场待命。

  民警在事场南海平洲夏东新村东区7号发现,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将一名少女劫持在一间租屋内,房门被反锁。犯罪嫌疑人见有警察到达现场,即提出只要给予1000元人民币就自行离开。

  为稳定持刀男子的情绪以保护人质,民警答应其提出的要求,而当持刀男子接过钱后,不但没有放开劫持的少女,反而将人质劫持到大路上与警方继续对峙。

  民警在与犯罪嫌疑人斡旋过程中,趁持刀男子注意力分散时迅速上前将犯罪嫌疑人制服,成功解救出被劫持人质。

  经警方初步审讯,据犯罪嫌疑人覃某(男,17岁,湖南人)交代, 9日下午15时30分许携带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步行经过南海平洲夏东新村东区7号某出租屋时,发现屋内只有两名少女,于是进入出租屋内迅速将房门反锁,向屋内少女索要钱财。

  覃某遭到两名少女的拒绝后持刀劫持了其中一名少女徐某(女,16岁,广东省遂溪县人),而另一少女徐某(女,16岁,广东省遂溪县人)则趁机逃出屋外报警求助。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