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月预防传染病做好“五必须” 有症状及时就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01:47
  中广网上海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3时36分报道,六月预防传染病做好“五必须” 。上海市卫生局今天(10日)发布预防传染病提示,6月上海天气较热同时遭遇梅雨期,是细菌性痢疾、伤寒、副伤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等肠道疾病好发季节,同时也是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广大市民要做到“五必须”积极予以预防:

  一是必须注意夏季饮食饮水卫生,预防细菌性痢疾、伤寒、副伤寒、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发生。

  二是必须注意个人卫生,预防手足口病。手足口病是以手、足皮肤疱疹和口腔黏膜溃疡为主的常见传染病,感染对象主要为幼儿、学龄儿童。

  三是必须及时接种疫苗,预防麻疹。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等传播。未患过麻疹又未接种过麻疹疫苗者一旦传染容易发病。麻疹疫苗接种适龄儿童,应及时接种麻疹-风疹-腮腺炎联合疫苗,此外应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幼托机构加强晨检,及时发现病人和隔离治疗。

  四是适龄儿童必须及时接种乙脑疫苗。七八月份是上海市乙脑疾病的高发期,属乙脑接种适龄儿童的家长应及时带儿童接种乙脑疫苗。

  五是有病必须及时就医。市民如出现发热、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出疹、眼结膜充血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