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锦江大桥垮塌续:该桥为正在改建项目(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0:46
钩机正在起吊大货车

出租车也坠入桥下

轧塌老桥,大货车坠下

  大货与出租车坠下,两车内6人受伤,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超载货车载重126吨,严重超载超限强行通过,导致事故发生

  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交通部门全力抢修,力争20天内通车

  记者王耀辉郑伟刘佳雪/报道王耀辉/摄

  本报白山讯 6月8日20时40分左右,自重18吨、载有建筑沙料、车号为吉H1A082的拖挂车由北向南行驶,在通过省道302线194K+100米处锦江桥时,桥体发生垮塌。垮塌后,对开方向,车号为吉F4T877的出租车在行驶过程中坠入桥下。事故导致两辆车内共6人受伤,经医院检查均为轻伤,伤者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其中一人已出院。事发后,省市交通部门领导和专家赶赴事故现场,开展勘察等相关工作。6月10日18时30分,大挂车被吊车吊上公路。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力争20天内通车。对此,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并针对此事故,部署对全省桥梁进行普查,重点加强对危桥的监控、维修、加固和改造。

  载重126吨货车严重超载酿祸

  据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介绍,经现场勘察,该桥为正在改建项目,已于2009年在其下游600米处开工建设新桥,预计今年内完工。改建期间,桥两侧设置了8块警示标志和公告,标明限重通行,客车通行时旅客必须徒步通过桥后再上车的警示,而超载货车载重126吨,严重超载超限。发生事故车辆为严重超载,强行通过所致。事故发生后,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省交通运输厅、白山市委、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及抚松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正全力抢修,确保及时畅通。

  事发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王树森紧急召集厅长办公会议。王树森指出,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李晓明副厅长任组长,总工程师周晓龙任副组长,建设管理处、安全监督处、技术处,省交通基本建设质量监督站主要负责人为成员,指导现场抢修;启动应急预案,明确保通方案,急需抢修器材战备钢梁迅速启运;加强对车辆超限运输的治理和查处,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紧跟货车一出租车差点坠桥

  据附近围观的的哥张师傅讲,听说桥坍塌了,有车掉进了河里。当时车上拉的是沙子,同时还有一辆出租车也掉下去了。张师傅听同行讲,事发当晚,他就跟在大货车后面,结果桥突然坍塌,他的羚羊出租车的两个前轮悬空了,差一点也掉下去,后来打电话找人才被救上来了。这条道是通往长白县的,由于桥坍塌了,现在去长白有的小客车绕行,有的车就只能从临江方向走了。

  附近锦江村的村民说,这座桥修建了30多年了,以前桥面上是水泥的,后来上面又铺上了木头和铁板。出事那天大挂车拉的是沙子,平时去长白过往的车辆很多,都走这座桥。

  走到桥上突然下去了当时吓蒙了

  记者随后来到松江河林业局医院,在2楼的病房内见到了大挂车和出租车内的6名人员,他们伤势较轻。大挂车司机为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们车上拉着沙子,行驶到桥上突然就下去了,当时都吓蒙了,后来一个一个地爬出了驾驶室。他是汪清人,其余都是二道白河人,他们都是工友,另外几人是卸沙子的。当时,前排坐了3个人,后边上下卧铺还有俩人,其中有一名女子。“从车上出来后,我们打了电话,当地的救援人员把我们救出去了。”

  据了解,该桥由原松江河林业局(现为吉林省森工集团松江河林业有限公司)于1978年建成,现为改建项目,在其下游600米处建设一座新桥,计划2010年年末建成。改建期间,在桥两侧设置了8快警示标志和公告,限载、限速、单车通行。

  目前,交通部门正在全力抢修,力争20天内通车。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认定当中。

  出动钩机吊起大货车

  6月10日18时许,记者来到302国道朝长公路锦江大桥坍塌事故现场时,20多名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组织救援。该桥跨度50米左右,桥宽10米左右,整个桥面坍塌在河床上。此处地段属于两山夹一沟处。由于目前并不是雨季,河里的水并不是很大,尚未没过坍塌的桥面。坍塌的桥面上布满了破碎的铁皮和横七竖八的枕木。在桥面上停着一辆红色的大挂车和一辆钩机,大挂车的车身已经变形,车尾部有破损。一道钢丝绳从大挂车驾驶室后面捆住了车身,一辆钩机在大挂车旁边钩住了钢丝绳,大挂车后面的一辆钩机则从坍塌的桥旁边,铲出了一条简易路,准备让等待救援的吊车开到河底部,将大挂车吊起来。

  桥上和桥下的救援人员正有秩序地指挥着钩机驾驶员进行救援。由于现场忙碌,大部分救援人员都顾不上接受采访,一位抚松县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羚羊轿车于6月9日就弄上来了,现在抚松县里正全力组织人员营救大挂车。救援小组中有抚松县交警大队、安监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

  18时30分,大挂车被吊车吊上公路。

  桥坍塌两车内6人受伤

  据参加救援的松江河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6月8日21时25分,该局110指挥报警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漫江林场施业区内的省302国道的锦江大桥发生垮塌事故,事故现场有人员车辆伤损情况。接到报警后,松江河森林公安局迅速成立事故救援调查小组,第一时间组织刑警队、交通队共计二十余名警力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救援,同时与松江河林业局职工医院120取得联系,提前做好对伤员的抢救准备工作。

  经过现场调查,该桥梁于6月8日20时40分突然发生垮塌,事故发生时,一辆羚羊牌出租车和一辆重型拖挂货车(内有五人,其中一名为女性),随坍塌桥面掉落高度约为5米的江中,幸好当时正逢林区旱季,江中水位不高,但受到撞击的两辆车车体已经严重变形损坏,到场后的民警迅速展开救援,撬开严重变形的车门,将车内受伤人员救出,交由现场的松江河林业局职工医院120救护车的医疗人员进行紧急处置。由于救援及时,人员已经全部获救,目前,生命体征良好,现在松江河林业局职工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当晚,到现场实施救援工作的松江河森林公安局在距离坍塌桥梁两端各500米距离外布设了警戒岗,采用警灯闪鸣方式堵截警示过往车辆,避免事故进一步恶化。

  延伸阅读

  省交通厅决定

  即日起对

  全省桥梁普查

  就6月8日21时302省道锦江桥发生的垮塌事故,省交通运输厅成立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并针对事故的发生,部署对全省桥梁进行普查,重点是加强对危桥的监控、维修、加固和改造。

  省交通运输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针对治理超限超载要立足源头管理和长效治理,在加强路面执法的同时,逐步把工作重点放到源头管理上来,派驻人员深入运输市场、货运站场和厂矿企业,加强运输装载环节的监管,增强运输业户和企业的责任意识,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出站场和市场,从源头消除违法行为,对那些心存侥幸的超限超载运输者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部署对全省桥梁进行普查,重点是加强对危桥的监控、维修、加固和改造。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