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自行车共享”在美国日渐盛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1日10:59
  新华网华盛顿6月10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10日启动迄今美国规模最大的“自行车共享”计划,掀起了新一轮自行车出行热潮。

  据美国媒体报道,明尼阿波利斯市此次投入700辆自行车、设立65个自行车站,为乘客和游客提供便捷、零排放的交通选择。人们只需把已预先缴费的会员卡或者信用卡插入自行车的开锁装置,就能在任何一个自行车站骑走自己选中的自行车。使用完毕后,只要把自行车放回自行车站并再次插入会员卡或信用卡,就能把车锁上。

  明尼阿波利斯只是美国“自行车共享”计划的一个缩影。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今年5月启动了“自行车共享”计划,投入500辆自行车,设立50个自行车站,是当时美国规模最大的“自行车共享”计划。

  华盛顿市也计划在今年秋季大规模拓展现有“自行车共享”计划,将投入使用的自行车数量从最初的120辆增至1000辆以上。纽约、波士顿、芝加哥等10余个城市也正在酝酿加入或拓展“自行车共享”计划。

  美国日渐兴起的“自行车共享”计划在欧洲已推出多年。2002年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西班牙科尔多瓦率先推出了“自行车共享”活动。2007年法国巴黎推出超大规模“自行车共享”计划,投入使用的自行车数量超过1万辆。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