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5月中国新增信贷落至6394亿 信贷需求减弱迹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14:28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中国新增人民币贷款6394亿元,较4月回落逾千亿元,此间专家称,事实上从4月起,市场已出现信贷需求减弱的迹象。多数市场人士亦预计,后期央行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增加,而加息或再延后。

  今日公布的5月份金融运行数据显示,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66.34万亿元,同比增21%;狭义货币(M1)余额23.65万亿元,同比增29.9%。当月净回笼现金1005亿元,同比多回笼307亿元。

  5月份,本外币贷款增加6306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增加6394亿元,同比少增275亿元,外币贷款减少14亿美元。人民币贷款余额43.99万亿元,同比增21.5%。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信贷需求减弱迹象或有两方面原因:房地产市场及地方融资平台收紧。自4月中旬地产新政出台起,内地住宅商品房成交量减少,5月份及后,新增中长期消费性贷款不会继续维持高位;5月份内地已开始着手整治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地方固定资产投资及信贷的增速可能面临持续下滑。

  今日央行报告还提到,5月份银行间市场人民币交易活跃,市场利率上升。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陈曦称,5月下旬几大国有银行资金融出量意外减少,银行间资金面骤紧,回购利率飙升,同期,12个月NDF报价攀升,显示当月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他认为银行间市场资金趋紧是因外汇占款减少所致。

  今日最新经济运行数据显示,通胀压力已现缓解趋势,多数市场人士预计,央行将继续动用存款准备金等数量型工具,而加息还将延后。中行行长李礼辉近期亦表示,未来不排除有1至3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央行可能放缓提高利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