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南昌房屋中介市场现关门潮 二手房成交量跌五成

来源:大江网
2010年06月11日18:29

  生意冷清 南昌房屋中介市场现关门潮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钟金平、实习生李茜茜报道:2008年,南昌楼市遭遇金融危机的袭击之后,导致南昌房屋中介市场出现关门潮。连日来,记者通过调查采访发现,随着国家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南昌房屋中介市场再现关门潮。

  南昌房屋中介现关门潮

  记者采访时发现,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时下南昌市二手房成交量急剧下滑,不少中介公司的门店生意冷清,有的中介公司甚至连房租都交不起,无奈之下,只好选择关门来应对。

  9日上午,记者来到东湖区张家厂路,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已是“铁将军”把门。附近的居民称,4月份都还在开张营业,但到了5月份就关门了;位于阳明路266号的某中介公司的老板称,这两个月内没有卖出一套房,到6月中旬,如果情况还是这样,就决定关门;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阳明路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一位店员称,他们是新加盟某地产公司的,刚刚办好营业执照,试营业已经有2个月了,但5月份下来只卖出了一套房子。这位店员告诉记者,老板已经给他们下了通知,6月15日正式关门。

  据了解,南昌市二手房市场目前还处于观望状态,由于受政策调控的影响与大房产中介公司同行的挤压,小中介公司基本上抢不到市场的份额了,出于对未来市场和政策的看空,无奈之下只有选择关门。南昌房屋中介市场资深人士祖强先生生向记者透露,未来几个月,或许还会继续出现中介公司关门的情况,这只是关门的一个开始。

  在红谷滩春晖路口的一家房产中介公司的一店面,该店面负责人陈先生向记者反映,3月份,该公司每天还能卖出10套左右的房子,但到了4月底之后,生意就开始不行了,一个月下来只卖出了2套房子。陈先生说,看来这跟国家出台的房产调控新政有直接关系。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五成

  南昌市某地产中介公司的总经理助理胡女士称,该公司目前有60多家营业部,但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的成交量不足10套,与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之前相比,下降幅度达到50%。排名在南昌市房产中介公司前三强的某公司营销经理李先生也记者透露,受国家新一轮政策的调控,最近成交量下滑了近五成。

  行业面临洗牌小公司将被淘汰出局

  南昌市房地产市场资深人士熊辉告诉记者,南昌市房屋中介公司门槛相对较低,开店成本不高,目前还存在盲目扩张的现象,政府监管手段不力,整个房地产中介行业面临“开业容易关门也容易”的局面。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南昌市经过正规备案的房产中介公司只有28家,但加上没有备案的中介公司,南昌市房产中介公司的总数却达到了800家。熊辉称,2008年,南昌房产中介行业由于受到全球金融风暴的影响,面临过一次大洗牌,目前成活下来的这些经备案的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实力,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因此,南昌房产中介公司不会像2008年那样出现大批量的关门。但是,面对国家新一轮房产政策的调控,部分实力不强的中介公司肯定要被淘汰出局。(来源:信息日报)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