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球迷万里送纸鹤(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1日20:18
  中广网北京6月11日消息 正在南非积极备战世界杯的日本队,日前收到了来自国内22万名中小学生和球迷亲手折的意味一切顺利的千纸鹤。日本足协官员说:“希望球员们看到这些千纸鹤,能够得到球迷的力量,打出好的成绩。”据了解,这些蓝色千纸鹤“飞”了13500公里经过瑞士转机,抵达了南非的日本训练基地。它们被装饰在了日本驻地的大门、走廊以及球场边。

  在日本,折千纸鹤送人是祝福一切顺利的习俗。为了给远在万里之外的球员加油助威,日本足协于今年3月起展开了“寄语纸鹤”活动。球迷们只要在与日本国家队队服颜色一致的深蓝色卡纸上写上对球队的祝福,再折成纸鹤,并邮寄到日本足协即可。活动结束后日本足协一共收到22万名中小学生和球迷齐心协力折的大约1吨重、总数为22万个的千纸鹤。

  世界杯开幕夜:世博南非馆展现别样激情

  世界杯开幕式彩排首曝光 尽显非洲风情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