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世界杯开幕:首日两场比赛 双方握手言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2日08:19
南非队查巴拉拉打破僵局 攻入本届世界杯的首粒入球(资料图片)

  中广网比勒陀利亚6月12日消息(中央台南非世界杯前方报道组)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06时51分报道,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昨天(11日)在南非开幕。首日两场比赛,都踢成平局。

  南非总统祖玛宣布,2010年南非世界杯正式开始,第19届南非世界杯拉开大幕,半小时的开幕式表演尽显非洲特色,当九人撑起的甲壳虫推着硕大的足球在体育场慢慢前行时,没有人会怀疑,这绝对是在非洲才能看到的开幕式演出。体育场上空,南非空军的飞行表演首先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而开幕式最大的高潮莫过于32个参赛国国旗队伍的出现,各国国旗360度的旋转,有如转动了全世界球迷的梦想,这一刻,足球城9万多名观众被瞬间点燃,尽管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最终未能出席让人略显遗憾,但屏幕中他的画面仍然能够让人感受到南非的力量,正如布拉特所说。

  布拉特:世界杯终于来到了南非。

  接下来的开幕战,南非国家队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不如墨西哥队,上半场防守漏洞百出,但还是凭借主场优势首先进球,1:1战平对手,两粒进球分别由南非队的查巴拉拉在第55分钟、墨西哥队的马克思在第79分钟先后踢进,不过墨西哥对上半场贝拉的进球如果没有越位也许这一次墨西哥队就可以打破世界杯逢揭幕战不胜东道主的定律。

  而上半场第18分钟因为手球犯规,主裁判向墨西哥队的华雷斯出示了本届世界杯上的第一张黄牌,之后同组的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在开普敦的绿点球场进行了较量,双方0:0战平,虽然这场比赛缺少进球不过却产生了本次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比赛80分钟时,乌拉圭队的14号洛德伊洛防守中背后铲道对方后卫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至此世界杯首日,两场比赛都是以平局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南非有些两意的冬季温度让很多球迷都是披着毛毯前来看球,印着南非国旗的毛毯也成了世界被独特的风景,而因为堵车导致近一成的观众竟然错过了开幕式,另外安检的过程也过于简单,出乎了很多观众的意料,可以看到世界杯期间,交通和安全仍然是考验南非的两大焦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