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82岁克格勃谋杀9名立陶宛游击队员被判7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2日14:27

  图:被指控的前克格勃马尔克里斯

  6月11日,一名居住在立陶宛考纳斯市的前苏联安全局特工(克格勃)马尔克里斯当天被指控谋杀罪成立,获刑7年。立陶宛法院表示,他于1952-1953 年谋杀和参与谋杀9名立陶宛游击队员。

  立陶宛媒体报道称,马尔克里斯被指控在上述期间曾冒充立陶宛游击队员杀害游击队员。据报道,马尔克里斯和其他苏联间谍于1952年冒充立陶宛游击队员与真正的游击队员碰面并向他们开枪。当时9名游击队员被打死,其余人员被送往波罗的海军事法庭受审。但是,马尔克里斯否认上述指控。他称,1952-1960年他确实在苏联国家安全局工作,但并没有杀害游击队员。但他同时解释原因称,因为那时他的枪卡壳了。马尔克里斯的律师表示,马尔克里斯当时是陷入了“复杂的战后大规模斗争之中”,“他必须执行命令,如果不执行等待他的会是镇压。”

  立陶宛法院宣布,马尔克里斯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立陶宛媒体表示,这比起诉的10年减轻了3年,马尔克里斯很有可能要执行该判决。(梁旭) (来源:环球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