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家网店采购山货 便宜方便使其售卖自制家特产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2日18:01

  日前,有亲戚来我家,将从未谋面的侄孙儿也带来玩。小侄孙6岁,酷爱卡通英雄奥特曼,我准备买套奥特曼服装送他。小侄孙知道后高兴得不行,缠着我兑现,可我又要带他们游玩又要招待饭菜,哪有精力逛店购物啊?还是女儿点拨我,何不网购?结果不费吹灰之力,买到漂亮又便宜的奥特曼队服。

  网购在我的生活中越来越显示出重要性。首先我是个懒人,三五个月都懒得往商店跑,几家商店跑下来定是累得腰酸脚痛,哪有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就搞掂这么轻松?

  其次网上的东西确实便宜,一般是实体店的6折,这是网店价格的定价原则。搞得好的话,在旺旺上与卖家纠缠一番还能再去个零头、免邮费或再送点小样之类的,算下来着实比商店要便宜不少。

  再次网购货源多花色多,挑选的余地大大增加,同款的东西货比百家,不愁挑不出满意的来,特别是许多特产在本地的商店根本没有,网店的兴起令天南海北的宝贝任你选个够。

  因为这几点的好处,我对网购情有独钟。我对网购的热情还在于网络消除了地域距离,了却我吃的爱好。有朋友曾带给我吃过杭州小核桃,非常香,让我欲罢不能。我寻遍本地专卖店,要么价格高得离谱,要么绝大多数货色不正宗缺乏那种特殊的香酥味。网购解决了这个问题。如今我在网上每两周订购一斤杭州临安特产小核桃,吃得好不惬意!不仅如此,我这个常客和一些卖家成了网友。他们常常将自家做的豆、笋或梅干菜顺便放里面带给我尝,都是临安当地山民,山货不容易送出去卖,成本太高,于是都开网店卖自制小核桃和山货,生意很不错。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网络带来的便捷,在我们的生活中它已经无处不在。当然网购也不是十全十美,毕竟看不见摸不着,我也有碰到尴尬的时侯,比如衣服寄来后发现尺寸不合适、还有产品质量有问题等等。尺寸不合适可以找淘宝协调解决,至于质量问题嘛,记住一点,不贪便宜就不会上当,网络现实都一样,天上不会掉馅饼。 (谷彦平)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