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援助苏丹达尔富尔医疗物资举行启运仪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03:45

2010年6月10日,苏丹人道事务部次长在我捐达区医疗物资启运仪式上发表讲话,高度评价苏中友谊,盛赞中国的无私援助。 (吴文斌摄)

  人民网喀土穆6月11日电(记者 吴文斌)中国援助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人道主义物资启运仪式10日上午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举行,苏丹人道主义事务部次长查理斯·曼尼亚格和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以及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郝宏社等出席。

  装满中国援助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人道主义医疗物资的4辆大型卡车停放在苏丹人道事务部位于喀土穆郊区仓库的广场上,整装待发。“高度赞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无偿人道援助”的标语格外醒目。

  中国驻苏丹大使李成文在援助物资启运仪式上致辞,他说,看到这些物资即将运抵苏丹达尔富尔地区,为达区朋友们服务,非常之高兴。中国和苏丹有着传统的友谊,中国政府在2008年塔哈副总统访华时,就决定向苏丹提供6000万人民币的无偿援助,为落实上述协议,中方将上述援款的1000万元用于向达尔富尔地区提供20辆移动医疗车及配套医疗设备,以及2500个便携式手摇发电应急灯。20辆移动医疗车已先期运抵达区各州,而这批配套物资也将在今天启运,希望能更好地服务于兄弟的达区人民。

  李大使说,这已经是中国自2006年以来向达尔富尔地区提供的第六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查理斯·曼尼亚格次长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兄弟的无私援助,这些物资表达了中国朋友对苏丹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将很好地利用这些设备改善达尔富尔地区人民的医疗条件,更好地造福达区同胞。

  西达尔富尔州人道主义事务专员穆罕默德·哈桑·阿瓦德代表达区各州在物资启运仪式上讲话,盛赞苏中友谊,感谢中国兄弟的无私援助。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